close

第四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白色農場貓

 

「哥,我們...我們不休息嗎?」我問道。

「哈?當然要啊!?」艾勒哥一副『你吃錯藥』的樣子轉頭看我。

「但是,現在已經大半夜了,我們都沒休息誒!」

是的,現在時間大概是十一點四十五分。以前頂多最晚十一點,轉世後更是晚上八點就睡覺的我,已經幾乎眼睛閉起來了,

然而親愛的艾勒哥根本沒有要休息的意思,好想睡覺......

「哥哥,拜託,讓我休息好不好?我真的好累喔~」我垂下耳朵,用水汪汪的藍眼睛看著艾勒哥。

「唉......」艾勒哥似乎也是累了,即使他已經十三個月大了,但因為從來沒有熬夜,他的體力早就用光了。

「好吧,前方有一座農場,我們就在那休息吧!」

Yes!我高興得跳起來,往農場奔去,完全沒有疲累的樣子。

「唉~他真的累了嗎...等等,我記得那裡有...嵐!快回來!!」

「咦?哥哥看起來好像很著急...?」

吱、吱吱、吱吱吱!

啥東東?老鼠嗎?那正好,我肚子超餓的!睡覺前先抓隻老鼠填飽肚子,也不錯。

吱吱吱、吱、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!!!!!!!!!!!!!!!!!!

突然,一隻隻老鼠從四周各個縫隙湧了出來!老鼠會這樣嗎......??不對,

是大老鼠!!!

慘了!!不要過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「嵐!!小心!!!」

大老鼠圍成一圈,把我圍了起來,而且,數量多到根本看不到地面!!!

牠們停下動作,幾千雙眼睛盯著我,使我打了個冷顫,簡直比不死生物還恐怖。

接著,牠們瞬間蜂擁而上,將我埋沒在大老鼠堆中,十幾隻渾蛋鼠壓住我的肩膀,甚至陷住我的喉嚨,

我胡亂地揮著爪子,想揮開大老鼠,無奈因為沒有休息,根本無法使出力量。

「哥...哥......。」閉上眼睛的瞬間,瞥見哥哥沾滿血跡的白色腳掌。

我會死在這裡嗎?任務,似乎無法完成了啊......。

「嵐!!!」沒有聽見哥哥的大聲呼喊,我往後仰,撞上了泥地,也失去了意識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一陣陣疼痛席捲而來,有如細菌般快速散佈我的全身,痛得我縮了一下肩膀,赫然發現,

我不在大老鼠湧出的地方,身體下鋪著乾草,還有一些羽毛,出現大老鼠的地方可是一根乾草都沒有。

身上包著許多固定藥草的蜘蛛網,按照我的藥草知識,身上的草泥應該是金盞花...雖然牛旁根的效果比較好。

我張開了眼睛,看看旁邊,我們在農場外圍的空地,也看見了哥哥和一隻陌生的白貓,白貓的尾巴有兩條黑色的條紋,

翡翠般的綠眸充滿擔心。

「醒了嗎?」哥哥的眼神複雜,深藍的眼中有著擔心、疲累、自責等等情緒。

我點點頭,表示沒事。接著,我試圖站起來,卻因為重心不穩而倒地,但、是!倒下來時竟然壓到了傷口,

害我痛得忍不住哀嚎。「唉呦,好痛啊!」

「呵...咳咳,你沒事吧?」白貓很明顯地在、偷、笑 !!!

老鼠屎!要不是我受傷,我早就一掌打爆你的腦袋 !

「嵐,不要這樣。」明顯看到我惱怒的表情,哥哥趕緊說道。「他可是冒著危險衝進鼠堆群中,把你拖出來的呢!嵐,

不可以攻擊你的救命恩人。」

哼!真討厭,連哥都這樣幫他說話。

「我是翡夏,請問你的大名?」翡夏笑笑地問。

「依希嵐。」我非常符合寒冰騎士的性格特徵:冷漠,的回答他。

「我的主人住在這農場的附近,我常常去農場看有沒有貓兒經過『絕望穀倉』,就是你昏倒那裡,

那裡常常有大老鼠,非常多、也非常邪惡。我不希望有更多的貓兒失去性命,所以每天都會去巡視,

『絕望穀倉』是我自己取的名稱。說說你們的來歷吧~」白貓說道。

絕望穀倉,這名字取的還真貼切,的確,我被大老鼠埋沒時,也感到絕望過。

我眼神飄向哥哥,希望由他解釋...我猛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!!

看見我突然嚴肅的表情,翡夏愣住了,哥端正坐姿,周圍的氣氛也開始降低......

 

 

「......我肚子好餓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咱名龍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