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 

 

  噹~噹~噹~

 

  進擊中學的下課鐘聲響起,二年A班的班導師推了推眼鏡,說道:「下課了,收卷!」隨後在講台上拿張椅子坐了下來,等待學生交卷。

 

  學生們聞言,立馬衝上前來交上考卷,接著不分男女全都發了瘋似的衝出教室大喊:「考完啦啊啊啊啊啊!!自由了——!!」其中還夾雜著瘋狂的笑聲及尖叫。順帶一提,是全二年級都這樣。

 

  一直等到所有學生都離開,利威爾才老神在在的交了考卷,慢悠悠地走出教室。B班的韓吉剛好也在這時走了出來,他一看見利威爾,雙眼放光,馬上纏了上去。

 

  「利威爾啊,你放學有空嗎?我要去學校附近的百貨公司買點東西,要來嗎?」韓吉興奮地問道。

 

  「隨便,反正我也沒事做。」利威爾抓抓頭,眼角瞥到樓梯口出現一抹金色,不禁皺了皺眉。「嘖,為什麼每次放學都會遇到那傢伙。」口氣裡有著滿滿的厭惡。

 

  「嗯?你說誰啊?」韓吉好奇地轉頭去看,哦!原來是艾爾文啊。

 

  艾爾文走了過來:「利威爾,你這麼急是要去哪?」

 

  「哼。」

 

  「我們要去百貨公司買點東西,你要一起來嗎?」

 

  「喔?聽起來蠻有趣的……」艾爾文沉吟了一會兒。「不,我還是算了吧,我大學那邊還有報告要趕。」

 

  進擊中學除了高中部以外,還蓋了國中以及大學的分部,利威爾和韓吉在高中部二年級,艾爾文則是在大學部三年級上課。

 

  聞言,利威爾勾起一邊嘴角說:「那就別來啊大叔,快點滾回去吧你。」

 

  聽到這句話,艾爾文只是笑笑:「那我就先離開囉!」然後他轉彎走向大學部的分部。

 

  「走了,韓吉。」沒等韓吉回話,利威爾便快步走下樓梯。

 

 

 

  ▁▂▃▄▅▆▇█▇▆▅▄▃▂▁

 

 

  「話說回來,韓吉,你去百貨公司是要買什麼?」趁著等待綠燈的空檔,利威爾向身旁的友人問道。

 

  「喔!就是那個啊!最新出的那個!!」

 

  「哪個?」

 

  「啊就那個啊!!」

 

  實在不知道朋友到底在講啥,利威爾選擇放棄:「算了,你等一下再拿給我看……喂,綠燈,走了。」

 

  「嗯?喔喔!」

 

  進到百貨公司之後,他們便搭著手扶梯到百貨公司三樓,利威爾的心底不禁浮出疑惑:印象中三樓賣的是小孩最喜歡的玩具,以他對韓吉的了解,只喜歡研究屍體的他絕對不會是喜歡玩具的人。

 

  「利威爾你看!登登~今年五月最新研發出的商品,號稱:沒有年齡限制、沒有男女歧視的家用終極兵器——家庭小精靈!!!」韓吉拿出一個籠子般的小盒子,裡頭正關著一個小人,看見利威爾那銳利(?)的死魚眼,牠似乎有點害怕。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先不管那個奇怪的推銷詞,可是那盒子裡的人是怎麼一回事?

 

  「哎呀!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一定不清楚這是什麼,這個家庭精靈啊,可以幫助你打掃家裡,掃地拖地、擦玻璃、倒垃圾等等一大堆家務都可以交給牠喔!更精細的還可以幫忙做會計呢!!」韓吉興奮地講解。「我要買兩隻,雖然很貴,可是一想到牠們不會有使用期限的限制就覺得超值得!!」說完,韓吉就跑到一旁的櫃子瘋狂翻找他想要的精靈。

 

  的確是很值得。利威爾在心裡想到。只要有進去過韓吉房間的人一定會認同,不管是滿地的垃圾、沾染不明液體的內衣、沒吃完還放在地上的泡麵、過期的牛奶、還是長出菌絲的外帶餐點……等等,希望有家庭精靈的幫忙這些情況可以改善。

 

  利威爾閒著閒著也只好隨便到處逛逛,只是他覺得韓吉很奇怪,隔壁櫃子裡長得很漂亮、很可愛的精靈不選,偏偏要選那些臉長得很滑稽的精靈(巨人)。

 

  這時,利威爾看到一個小小的櫃子,上面用麥克筆寫著大大的『104』,他好奇地拉出櫃子,猛然發現這個櫃子裡的精靈都有張精緻的臉龐,年紀似乎比其他櫃子裡的精靈還來的小。

 

  接著他隨機拎起一個籠子瞧瞧,發現比起韓吉方才拿的精靈,『104』櫃裡的精靈似乎比較訓練有素,看到他雖然有點緊張,但絲毫不見任何害怕的表情。

 

  然後他又多拿幾個來看看,這裡的精靈每個都讓他覺得很有趣,他甚至還看到在吃番薯的精靈,看到他時也不會緊張,就只是盯著他,然後繼續吃自己手上的番薯。

 

  就在他看夠了想離開時,眼睛的餘光瞄見了一雙綠色的雙眼,那真是一雙漂亮的眼瞳,利威爾拿起那個籠子,籠子裡的家庭精靈是個褐色頭髮的小男孩,兩隻熠熠閃亮的綠眸就這樣好奇地看著他,一點都不害怕、也不緊張,隱隱還有打量的意味,被這樣子看著,利威爾反而越看越喜歡,甚至有股想買的衝動。

 

  「利威爾!我選好了。走吧~我要去結帳!」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自己身後的韓吉說道。

 

  「嗯。」利威爾將櫃子推回原本的位子,當然,手上不忘拿著有漂亮綠眼的精靈的籠子。

 

  「咦?利威爾,你也選了一個啊?」韓吉笑笑地問道。

 

  「哼。」

 

  「你看你看,我選的這兩個精靈很可愛吧!他們是索尼和本喔!」韓吉拿出兩個籠子,毫不意外的,兩隻精靈都長著一副讓利威爾作噁的面孔,只能說韓吉的品味實在很特別。

 

  「你選的到底是什麼噁心的東西?!你敢讓他們碰到我你就死定了!」看到那兩個精靈,利威爾馬上快走了幾步,他一點都不想再看到那兩張臉。

 

  「欸欸,別這樣嘛利威爾,你不是常常說要征服恐懼嗎?」

 

  「那種噁心的怪物根本不算在範圍內,快去結帳!」利威爾毫不猶豫地踹了韓吉一腳。

 

  「噗喔!……小姐,我要結帳。」韓吉將兩個籠子放到櫃檯上,利威爾馬上就發現負責結帳的小姐似乎不太敢拿那兩個籠子。

 

  也是,那麼噁心誰敢拿……韓吉除外。利威爾在心中嘀咕。

 

 

  T·B·C

 

  抱歉我知道我停在很渣的地方,不過先讓我休息一下,我打得好累!!

 

  這禮拜應該會有第二篇……我是說『應該』喔~(被打)

 

arrow
arrow

    咱名龍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