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章

 

 

 

「艾崔斯特的兄弟啊......」焰風皺著眉頭,座在客廳的沙發上,輕啜一口雙手中熱呼呼的花茶。對面的蕾菲則是豪邁的一口氣喝下杯子中的茶水,彷彿那不是能夠燙傷舌頭的熱茶,只是清涼可口的飲料一般。焰風後來才知道原來冰之精靈可以自由調整飲品中的溫度,不過那也是以後的事了。

「怎麼?你不是很開心嗎?」將杯子丟給身旁草屬性的使役拿去清洗,蕾菲轉身問道。

「是沒錯,可是突然有個弟弟不是很奇怪嗎?」放下手中的茶,焰風反問蕾菲。

「他知道。」

「啊?」似乎沒料到對方會直接給他答案,焰風有點愣住。

「他當然知道,」蕾菲接著說道。「只不過在他和其他人...不,黑暗精靈的記憶中你早就死了,你現在只能說是死而復生罷了。」蕾菲聳聳肩,毫不在意的說出令焰風感到晴天霹靂的話語。

「那我現在該怎麼辦?」焰風有點傻眼,畢竟他本來還認為自己要過一輩子的監獄生活,誰知道他突然會有逃獄的想法,掉到坑洞以後,竟穿越到吾命騎士的世界,而且不但莫名其妙變成混血黑暗精靈,還是艾崔斯特的弟弟,甚至自己的存在在別人的記憶裡其實是死人,咳、黑暗精靈......任誰都會一時無法接受吧?

「不怎麼辦,此時此刻我正在等你的打算。」蕾菲瀟灑地說道,還自認帥氣的撥了下瀏海。

「嗯......那,我想去找我的哥哥!!」焰風遲疑了一下,隨即興奮地說道。

 

 

 「你知道他在哪嗎?」

「......」不知道。

 

「好啦!不鬧你了,我去下個追蹤法術就好了。不過,你確定你要這樣直接去嗎?」蕾菲一邊站起來順了順皺巴巴的褲裙,一邊問。

「?」焰風看著她,很配合地給她一個大問號。

蕾菲竊笑了下,說:「如果你直接去的話,被別人或不死生物攻擊不准向我要醫藥費;但如果你先學會武術和法術話......?」故意不說完整句話,讓焰風自己思考。

有頭腦的人當然會選後者,焰風馬上用亮晶晶的眼神與蕾菲對看,蕾菲瞭然的笑著點點頭,對他說道:「是是是,我們就到後面設下空間結界的武鬥場練習吧!」

 

 

@@

 

「首先,我們先來練習法術。」「蛤......」原本充滿鬥志的焰風瞬間變成懶洋洋的毛毛蟲,「碰」的一聲趴到地上大聲地嘆了一口氣。

「...啊你是有啥意見啦?不是很喜歡冰系法術嗎?」蕾菲有點不耐煩地問道。

「偶比較喜歡拿武器打人,我又沒有要當魔法師什麼的...」焰風像顆漏氣的皮球般洩氣地說著。

蕾菲則「哼」了一聲,接著吸了一口氣,說:「你還真是孤陋寡聞,沒跟上流行。現在厚,女生都比較喜歡魔法劍士啦!魔法劍士有沒有聽過?當魔法劍士的好處多多吶!別人攻擊你,你就用個OO術讓他沒辦法攻擊;別人劍術強,那有啥用?使出一個基本的XX術砲轟一下就夠他手忙腳亂;接到的任務不能用純武器解決,就用個**術不就OK了?所以我才教你魔法啊!看我多貼心!」

劈哩趴啦一大串話使趴在地上的焰風頓時理解不能,頭腦裡接受的內容一片混亂,呆在地上的樣子反而更像毛毛蟲。蕾菲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。

 

「總而言之,我教你魔法是為了你在以後的路程可以更加地順利,絕對不是要你當魔法師喔!」蕾菲補充。

「......喔、喔......」好不容易釐清了思緒,焰風緩慢地爬了起來,拍掉沾滿泥土的衣服,拍了拍臉頰,紅色的眼瞳看向蕾菲:「我準備好了。」

蕾菲正經的輕輕點頭。「好。生活中,不管是鄉村、森林還是家中等各種地方,都存在著許多元素,例如水元素,空氣中的任何一丁點水氣,都可以經過施術著的招喚進行聚集,進而攻擊或防禦,像是水柱、王水泡泡、水壁術等等。

「各種元素也會有專剋,相剋等連接性,例如水剋火、火剋冰等,但有時若『被剋』的力量比『剋』還強時,可能會有火蒸發水、冰使火熄滅種種現象......」蕾菲詳細的講解使焰風聽得津津有味,同時也記住了許多的重點。

 

他們一直講到傍晚,更練習了許多種法術,認真到午餐和晚餐都忘了吃,他們也無所謂。

十一點鐘,他們終於回到屋子中,快速的洗了澡,準備上床睡覺。

臨睡前,蕾菲將濃厚的聖光擠壓成球型,充當房間床頭的小燈泡。「我本來還在想你家怎麼沒有燈咧!原來是用聖光代替燈泡,我終於了解了。」焰風小聲的嘀咕,因為不停訓練而疲累且充滿睡意的他,很快便進入了夢鄉。

 

 

「祝你有個好夢。」語畢,蕾菲調整了一下燈光的亮度,然後鑽進了被窩,閉上眼,開始一整夜的睡眠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咱名龍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